首页 > 市长 > 张涛>>

张涛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1-01-27 10:09:52  来源:  作者:

张涛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
严格管控严把关口严防死守 合力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图为市委书记、市长张涛到息冢镇侯家店村卫生室查看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记者白永民摄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1月25日,市委书记、市长张涛到息冢镇、邢邑镇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持底线思维,科学研判形势,强化风险意识,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坚决防止疫情输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赵建斌、冯金亮、刘力威参加。
       “外来人员进村,是怎么要求的?”“你们辛苦了,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张涛先后来到息冢镇侯家店村、贾村、王宿庄村,邢邑镇南王宿村、西阳暮村疫情防控服务点,看望慰问一线防控人员,仔细查看出入人员登记、值班值守、后勤保障等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表示亲切慰问和诚挚感谢,叮嘱他们要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暖工作,保护好自身安全。
       张涛指出,我市南部区域乡镇与石家庄中高风险地区接壤,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克服麻痹思想,配齐人员力量,严把关口、严防死守,严防疫情输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认真落实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定来定人员摸排管控,严格落实日报告制度,精准掌握底数,全面做好跟踪管理,确保各项管控措施从严落实到位;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非必要尽量居家,减少外出活动,不聚集、不扎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工作,深入走访困难群众,及时了解群众需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村民有发烧情况怎么处理?”“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哨站’的作用,千方百计为群众做好服务。”在息冢镇侯家店村卫生室,张涛仔细查看村卫生室建设,详细了解村卫生室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完善乡镇卫生院与村卫生室一体化管理机制,加强村级卫生室建设,配足医务人员,强化技能培训,不断提升基层卫生医务人员业务能力和农村基层医疗条件;要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发挥好农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的哨点作用,为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医疗服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有效处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