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压实责任严把关口提高兵员征集质量

时间:2019-07-17 11:36:12  来源:  作者:

    7月15日,我市召开2019年度征兵工作会议,总结去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征兵工作任务。市领导张涛、刘武飞、贾晓鸣出席。
    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涛指出,征兵是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事关国家安全,事关国防建设,事关部队发展。各乡镇(办)、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征兵任务。要强化组织领导,紧紧围绕提高兵员征集质量这个核心,结合本地本单位实际情况,认真筹划部署,明确职责任务,密切协调配合,细化关键环节,搞好“一对一、面对面”宣传,严把体检、学历、政治考核等关口,确保各项工作真正落地落实。要严肃征兵纪律,坚持阳光征兵、廉洁征兵,公开标准条件、工作程序、征接兵纪律、举报电话,让群众了解政策、掌握标准,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对在征兵工作中出现的违纪问题严肃追责问责,以严查严办的高压态势保证廉洁征兵有效落实。
    会议表彰了2018年度征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为市廉洁征兵监督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据了解,今年的征兵工作将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征集比例。8月15日前,对预征对象进行体检,对身体条件兵和高校义务兵专项征集预定人员(冀中职业学院)进行复检。8月24日前,对体检合格人员进行走访调查,完成政治考核。8月31日前,组织完成役前教育训练。9月1日至9月9日进行审批定兵。9月10日至9月20日进行交接运输新兵。记者刘杰、实习生王家琪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