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推动定州制造向定州创造、定州智造转变

时间:2019-01-17 13:18:29  来源:  作者:

推动定州制造向定州创造、定州智造转变
———访省人大代表、定州市代市长张涛

 
       河北经济日报记者张天虎
      “2018年,定州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聚力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成功晋级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入围全国县域经济强县。今年,定州市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定州制造向定州创造、定州智造转变。”省人大代表、定州市代市长张涛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张涛介绍,2018年,定州市深化改革取得新成果。农村土地制度三项改革,既保障了被征地农民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又有效解决报批互为前置和批而未征问题,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因征地引发的矛盾。供销社综合改革得到全国总社充分肯定,省总社正在全省推广。“放管服”改革实现“五十证合一”,个别事项审批时限缩短90%以上,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1311户,增速居全省第一。
      开放招商再上新高度。定州市经济开发区跨入千亿级开发区行列,综合排名进入全省18强;积极融入国家战略,32家京津企业转移定州,19个协同发展项目落地转化;承接雄安新区机械电子、鞋服、食品等产业转移,154家企业达成搬迁意向;高新技术产业中关村金属纳米科技项目落户定州,对优化产业结构起到积极促进作用。开工项目89个,实现了梯次推进项目、精准提升投资。
       建立德胜农林等3个院士工作站,推进农业与科技、工业、服务业深度融合,形成了以田园综合体为特色的成果转化体系。建设苗木花卉产业展示交易物流中心,成功举办首届中国·定州苗木产业交易大会,与匈牙利林业集团合作的刺槐育苗组培项目落地,为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工程提供优质苗木32万株。推进乌克兰生物制药和食品加工项目落地,完成10家企业规划放线,加快建设集食品加工、工业观光旅游、培训展示于一体的现代食品产业园区,促进农业产业链拓展延伸。
       深入落实22项民心工程,曲港高速一期竣工通车,石津高速定州段顺利实施,完成定曲路市区段、商业街等道路改造提升。完善城市供水净化处理,城市地表水厂建设完成。持续推进多城联创,市民公园正式开放。生态新城加快建设,“五馆一中心”、万达广场等一批项目建成投用或正在建设。定州博物馆正式开馆,开元寺塔、西关南街被评为省级历史文化街区。实施人居环境整治等9个专项行动,城乡环卫一体化实现全覆盖,垃圾焚烧发电厂并网发电,城市污水处理厂二期竣工投用。
     “新的一年,定州市将力争发展再上新台阶。”张涛说,2019年,定州市将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建设政务、社会、中介、检测一体化平台,促进有关事项下沉、下放至乡镇综合服务站,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深入推进“双创双服”行动,坚持创新引领、标准先行,建设质量强市,以企业为主体,创建一批产学研结合的技术研发机构,组建科技成果交易中心和产业技术研究院,提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水平,推进企业创造高端化自主品牌,真正实现定州制造向定州创造、定州智造转变。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