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张涛到医院督导检查院感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调度会

时间:2021-01-21 14:18:54  来源:  作者:

张涛到医院督导检查院感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调度会时指出
把院感防控规范制度落实落细落到位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1月20日,市长张涛到医院督导检查院感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调度会。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上加严、细上加细,毫不放松落实院感防控各项规范和制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市领导冯金亮、张静参加。
       张涛先后来到市人民医院、省第七人民医院,认真查看预检分诊、发热门诊运行情况,详细询问院感防控管理、核酸检测、群众就诊等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广大医护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和真诚感谢。
       张涛指出,近期全国发生的几起院感防控不力事件,暴露出医院在管理中存在的短板和漏洞,我们必须引以为戒,举一反三,始终绷紧院感防控这根弦,扎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要压实各级医疗机构主体责任和院长第一责任人责任,逐条对照党中央、省有关要求,细化落实院感防控各项规范和制度,每个科室明确专人负责,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点位,彻底消除风险隐患,严防院内交叉感染。全体医务工作人员要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敏感性,严格落实国家关于院感防控的各项措施要求,掌握防控基本知识,提高个人防护意识。要建立院感专家巡查制度,通过经常性、随机性开展巡查,查找梳理风险隐患,建立问题台账,逐项整改落实。要压实卫健部门监管责任,定期组织开展专门的院感防控督查检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
       张涛强调,近段时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广大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在核酸采样、检测、流调、隔离等工作中勇于担当、冲在一线,涌现出一批模范人物和先进事迹,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要关心关爱一线医护人员,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让他们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