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涛>>

定州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01-08 15:30:13  来源:  作者:

张涛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
强化责任担当狠抓任务落实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1月7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东峰在1月5日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河北省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施方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实施意见》,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周胜会、李克明、赵建斌、刘永胜、王居野、孙振林、赵红亮、马立成、梁枫、张二文、冯金亮等出席。
       张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任务异常繁重,责任十分艰巨,面临最大考验。各级各部门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大实践检验,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讲话、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坚决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强化责任落实,突出工作重点,密切协调配合,科学精准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防疫情输入,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涛要求,要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发挥好农村卫生室、乡镇卫生院、社区医疗服务中心的哨点作用,为基层群众提供及时、高效的医疗服务,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有效处置。要开展大排查大检测,对石家庄市县(区)特别是藁城区、邢台南宫市来定返定人员进行全面排查登记,做到不漏一处、不落一人。各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从紧加强管控,关闭农村集贸市场、年货市场,督促辖区内企业、学校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控制人员无序流动,确保不出问题。市级领导要下沉一线、亲自指挥、亲自调度,深入分包乡镇(街道)、包联社区、小区进行督导指导,帮助发现解决问题。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发挥社区工作者、楼门长、单元长等,推动疫情防控措施精准高效落实。对防控措施不得力、造成负面影响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上,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赵红亮,副市长张静分别就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