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时间:2024-03-01 16:54:4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李琳

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维稳、统计、民生等工作

 

本报讯(记者李琳)2月29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常务会议,学习传达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的通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意见》及省《实施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管理办法><国家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的通知》及省领导批示精神,省长王正谱在全省防治统计造假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会议还听取了我市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定州市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定州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工作推进方案》《2024年定州市人民政府工作要点》《定州市2024年民生工程实施方案》等。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推动市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加强重点监管,强化专项审计,推动防范和治理腐败问题常态化、长效化。要推进正风肃纪,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要压实“一岗双责”,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要求落细落实。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党员网络行为规定》,抓好学习教育,加强宣传引导,着力打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环境。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市政府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有效防范安全生产、治安、债务、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风险,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市政府各部门要时刻绷紧做好统计工作这根弦,以“五经普”为契机,全面摸清底数、查漏补缺,坚决做到绝不造假、应统尽统,以高质量统计工作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乡镇(街道)、市政府各部门要学习用好“千万工程”经验,立足定州实际,充分挖掘资源禀赋和产业优势,大力发展“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会议强调,市政府系统要深刻汲取近期外地事故教训,进一步完善本辖区本单位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建强应急队伍,全面提升应急能力。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切实抓好消防、燃气、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民生工程事关百姓福祉。各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紧盯时间节点,强化督导调度,高质高效推进民生工程建设,把民生实事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

会议还部署了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国土绿化、“一老一小”、食品安全、筹办省第七届园博会和第八届旅发大会等工作。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