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长 > 张才芳>>

张才芳对我市城建项目进行调研

时间:2021-06-02 19:20:44  来源:  作者:

张才芳对我市城建项目进行调研时指出
坚持规划引领交产城融合 加快建设品质城市幸福定州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5月31日,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才芳对我市城建项目进行调研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坚持规划引领、高质量建设、精细化管理,突出交通、产业、城市融合发展,紧盯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动城市建设项目提速增效,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力打造活力迸发的魅力定州、宜居宜业的品质定州,在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建设进程中迈出坚实步伐。市政府党组成员陈凯参加。
       “现在项目进展到什么程度了?”“为了城市更美丽、交通更便捷、群众生活更幸福,你们辛苦了。”每到一处,张才芳对工程建设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慰问和感谢,他实地察看项目施工情况,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和具体要求。
       在安喜大街、迎祥街项目建设现场,张才芳指出,要实施北扩东跨战略,谋划G107、G515绕城改线,加快G337、安喜大街等道路建设,进一步完善交通路网,畅通“主动脉”,建设城市“大外环”,拉伸城市框架,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要树牢交账意识,强化主体责任,密切协调联动,全力破解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要提高建设质量和品质,健全配套设施,完善道路设计,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在高铁定州东站,张才芳详细了解了站前广场改造情况。他指出,要聚焦提升城市品质,精心雕琢设计方案,因地制宜优化空间布局,加快路灯线路、停车场、绿化景观等工程建设,高质量高标准推进站前广场建设。
       在汽车客运站,张才芳重点察看了车辆安全例检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以及售票大厅、候车大厅等处的客运经营秩序和公共交通运行情况。他指出,要紧密结合城市规划,对汽车客运站的选址、场站布局和功能定位进行科学论证,更好地满足群众出行。要完善公交基础设施建设,科学合理规划公交站点、线路,更加贴近群众需求,方便群众出行。
       在工业主题公园,张才芳指出,要结合定州实际,坚持高标准规划建设,深度挖掘工业文化内涵,融入城市发展、生态环境、工业留存、生活休闲等公园主题文化元素,确保唤醒工业遗产,留住城市记忆。
       在地表水厂,张才芳了解了市区供水及企业运行情况。他指出,要坚持安全第一、质量第一,加强设备设施维护和水质检测,确保居民生活饮用水质、水源“双安全”。在城市污水处理厂,张才芳指出,要坚持生态优先,加快城市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进度,扩大污水处理能力,坚决按时按质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任务,更好地满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