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定州市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苏立伟、胥光 助力北京冬奥会疫情防控

时间:2022-02-11 10:28:0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婷

胥光(左)、苏立伟(右)正在工作。

2021年8月8日,市卫生健康局卫生监督所副所长苏立伟、科长胥光来到北京冬奥会张家口山地新闻中心,为新闻中心平稳运行和奥会疫情防控贡献定州力量。

作为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非竞赛类场馆,张家口山地新闻中心将为来自全球的千余名国内外记者和非持权转播商提供包括翻译、新闻发布、采访受理等媒体服务。

“新闻中心实行24小时闭环管理,我们的工作涉及发放和存储防疫物资、防疫方案制定、消毒产品使用以及志愿者培训等34个领域。”胥光说,“我们每天都很充实,也学到了不少东西。”

随着冬奥会开幕,苏立伟和胥光的工作越来越忙碌,加班到凌晨已成了常事。日常生活饮用水监管、场馆消杀……各个环节都要反复确认、查漏补缺。

“在冬奥会开幕前,有时候物资半夜送过来,我们就得立即接收、清点,凌晨四五点结束工作后,眯一会,七点多就又开始新的工作了。”苏立伟说,“场馆大,人又多,疫情防控容不得半点马虎。”

为更好地做好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苏立伟和胥光从2019年就开始参加奥组委开展的培训筹备工作,每年培训7天左右,连续培训了3年。

去年8月,苏立伟和胥光通过层层选拔被选调到张家口山地新闻中心,负责该中心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

“我已经好几个月没回家了,很想家人。”胥光说,“家人们很支持我的工作,说服务冬奥会是全家人的光荣,让我安心在这里工作。”

“感谢家人的理解和付出,我们一定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全力护航北京冬奥会!”苏立伟说。

为北京冬奥会上的定州身影点赞!

记者张玉婷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