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子位镇卫生院田明 抗疫一线勇担当

时间:2022-05-25 09:31:1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鲁丽华

田明整装出发。记者鲁丽华摄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无数医护人员奋斗在战“疫”最前沿,化身“大白”,默默奉献,守护着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子位镇卫生院副院长田明闻令而动,逆行而上,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

“明天凌晨子位镇做全员核酸,现在马上到市防控办领取物资。”5月4日晚,正在家中陪家人一起吃晚饭的田明收到消息后,立即放下碗筷赶往市防控办。

领取物资后,田明又驾驶负压救护车赶赴号头庄乡安家庄村,投入到人员转运工作中。

田明和所有转运人员一样,捂着严严实实的防护服,往返于安家庄村和市健康驿站之间,与时间赛跑。“前半夜还好,到后半夜的时候,是真有点撑不住了,很多同事累得只能利用等人的间隙在街边上躺一会儿。”田明回忆,那天,他们一直奋战到次日凌晨6点。

5月8日,转运工作终于告一段落。田明顾不上休整,又立刻转身投入到全员核酸采集工作中。当天,田明按照安排来到子位一村采集核酸。“子位一村有村民1700多人,分4个采集小组,村民们都很配合,核酸采集工作进展很顺利,两2个多小时就完成了。”田明说。

作为一名基层医务人员,自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田明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守护着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020年正月初二,田明主动申请到定州南高速口开展防疫工作,为来往车辆驾驶人员测体温等,一干就是40天。

今年3月,沧州突发疫情。“我有经验,我去!”田明主动请缨支援沧州。3月14日18时左右,田明和战友们来到沧州运河区,与当地防疫部门对接以后,立刻投入工作。支援沧州的日子里,他们24小时待命,只要接到转运命令,立刻整装出发。“从被转运人员的居所到安置点,来回至少200多公里,每次转运我们都严格做好防护,中途我们不能下车,也不敢喝水。”田明说,支援沧州期间,他和队友安全转运隔离人员百余人。

3月23日,田明完成支援沧州转运任务回到定州。经过14天的休整,4月6日凌晨3点,他又奔赴到寺底村参与全员核酸采集工作。

在抗疫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田明始终坚守在战“疫”最前线,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以实际行动展现了一名基层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担当。

记者鲁丽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