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身边的榜样】渠永峰:把民生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时间:2023-11-08 10:59:43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宫怡冰

本报讯(通讯员宫怡冰)东亭镇东庞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渠永峰,自任职以来,爱岗敬业,脚踏实地,廉洁自律,心系群众,想方设法克服困难,解百姓之忧,排群众之难,团结带领村“两委”班子,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得到群众高度赞扬,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中树立了榜样。

建强村级党组织,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渠永峰始终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要务,以“建强支部、带好队伍、凝聚人心”为目标,加强村“两委”班子建设、党组织阵地建设,增强村党组织政治功能。规范组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开展老党员讲党史故事等内容丰富的学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党员的政治素养,确保村党支部始终成为全体村民的主心骨。2023年,东庞村对村委会进行了整体升级改造,办公室由二楼搬到一楼,让群众办事更方便。同时,计划利用村内闲散宅基打造党建长廊,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全面提质增效。

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建设和谐美丽家园。近年来,在渠永峰的带领下,东庞村积极完善村内基础设施,对村内道路两旁进行绿化亮化,栽植槐树300棵、楸树200棵。在上级部门支持60盏路灯的基础上,自筹资金购买路灯60盏,实现了村主要路段夜间照明全覆盖。实施“厕所革命”,修建1座公厕,全村无害化厕所普及率达到100%。2023年,硬化南环路10000平方米,全村主要街道已全部硬化。

引进特色项目,拓宽增收致富路。渠永峰以“乡土、乡情、乡愁”为纽带,积极探索“党建+乡贤”模式,引导乡贤在家乡投资,发展建设家乡。东庞村乡贤徐自发投资1亿元,建设农业嘉年华项目,带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该项目的落地,为村民们提供了就业岗位,带动村民就近务工,实现增收致富。

做好民生保障工作,守护人民群众幸福。渠永峰几年如一日,将自己的热情和心血全部倾注到村里的各项事业中。将村委会空闲房屋改建成老年互助幸福院,在传统节日期间组织开展爱心助餐活动。重阳节期间,东庞村党支部为老人们举办了重阳宴,并为村内70周岁以上的老人每人发放了一只爱心烤鸭。

东庞村村西地势低,每逢雨季,道路就会长时间积水,严重影响群众出行。对此,渠永峰看在眼里,急在心中,下决心一定要解决这个民生问题。经过积极谋划,村自筹2万余元,渠永峰垫付3万元,在村西铺设了长150米的排水管道。在今年汛期期间,该排水管道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村内雨水顺着管道顺利排出,极大方便了村民出行。

渠永峰表示,作为一名村干部,为群众谋福利是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集体经济,持续提升村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