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定州市妇幼保健院张飒在市健康驿站轻伤不下火线的坚守

时间:2022-06-22 11:12:1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薛宁

图为张飒正在隔离点值守。

“张飒,快醒醒,你怎么了?”

“快来人,张飒晕倒了……”

近日,在市健康驿站隔离点三区,工作人员张飒因过度劳累,体力不支,晕倒在隔离点缓冲区,同在隔离点工作的侯明涛急忙通知其他工作人员对其进行救治。

5月29日,来自市妇幼保健院放射科的张飒抽调到健康驿站,经过严格培训后,他作为小组长进驻到隔离点三区开展相关工作。

在隔离点,张飒和其他工作人员每天早5点起床,5点30分准时开始为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集。同时,他们还负责隔离人员接收、安置工作,经常忙碌到凌晨3、4点。

盛夏来临,气温持续攀升,这对隔离点的工作人员来讲是一个严酷的考验。他们身穿防护服,全副武装,用不了10分钟,汗水就会浸透身上的衣物,就如同身处蒸笼一般。

“6月3日那天的气温很高,室外温度高达38℃。”侯明涛说,“当时我和张飒穿着防护服正在缓冲区接收隔离人员,在等待的间隙,突然就看到张飒晕倒了。”

看到张飒晕倒后,侯明涛急忙上前查看情况,并通知其他工作人员对张飒进行救治。随后,几名赶来帮忙的工作人员一起将张飒抬到有空调的房间,帮他打开防护服降温并补水,还联系了120,对他进行进一步检查治疗。

救护车抵达后,将张飒送至市妇幼保健院进行检查。经查,张飒血钾浓度较低,体温较高,需住院治疗。经过3天的治疗,张飒的身体逐渐恢复。出院后,张飒又立即返回健康驿站继续工作。

“轻伤不能下火线,大家都奋战在工作岗位上,我也不能掉队。”张飒说,“我们是一个集体、一个团队,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更加努力,认真完成隔离点各项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守护好全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记者薛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