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定州市健康驿站 为入住人员提供暖心周到服务

时间:2022-05-17 10:52:0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鲁丽华

从左向右依次为雷明、王培、王露豫、高伟虎。

“6号换班,我就可以回家啦!”

“太好了!几点到家?想吃什么?我提前做好饭。”

……

这是5月4日下午,雷明与妻子的一段通话。

雷明和高伟虎、王露豫同是被抽调到健康驿站的市人民医院医护人员,他们已经在这里连续工作了30多天。5月4日下午,离家一个月的他们接到可以回家的通知后,沉浸在即将团圆的喜悦里。

令雷明等人始料未及的是,当天晚上,他们又接到紧急通知,将马上接收一批隔离人员,要求迅速做好接收准备,原有人员继续坚守,准备换班人员直接加入。

“老婆,刚刚接到紧急任务,我又回不去了。”接到通知的雷明赶紧告知妻子,心里正算着要准备多少物资的雷明根本没听清妻子在电话那头的叮嘱,也顾不上安慰哭嚎的儿子。挂掉电话,他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当晚9点,健康驿站开始接收入住人员。救护车一停稳,高伟虎、王露豫等人马上上前进行消杀。

“大家跟着前面的工作人员到房间,行李一会儿送过去。”入住人员一批批到来,工作人员按照名单在车门口核对信息、分流人群、分配床位、签署承诺书、消毒消杀、引导入住……雷明和战友们一直忙活到次日早上9点,才将所有入住人员安顿好。

简单吃了早饭后,雷明、高伟虎、王露豫等和凌晨刚刚补充到工作队伍的王培等人再次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在这里,他们不仅是医务人员,更是服务人员;他们不仅要给入住人员测量体温、进行鼻咽拭子双采、抗原自测、物表采样、环境采样、房间消杀等,还承担着入住人员的健康监测、健康指导、心理疏导等工作。

“小伙子,你看我们都这么大岁数了,来这里生活各方面都不方便……”高伟虎在为刚刚转运来的人员做消杀时,有一对老人表达了顾虑。

看到这种情况,高伟虎说:“大爷大娘,到这儿来是为了保护你们,我们一定会照顾好你们的,有什么需要就跟我们说,我们一定全力以赴解决。”

一番疏导后,老人的情绪稳定下来,其他人员帮忙把老人安顿好。工作稍有空闲后,高伟虎又来到老人房间,对老人进行心理疏导,并教会了他们怎么和家人视频通话。

5月6日凌晨1点,距离首批人员入住过去了将近30个小时,随着入住人员相继熄灯休息,所有工作人员才得以短暂的休整。

凌晨5点,新一天的工作又开始了……

“今天咱们的网课继续,请打开书本第53页。”……

入住健康驿站的一名语文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着网课。课后,她表达了自己的心声:“这里有这么多医护人员守着我们,感觉很安全。我一定尽最大努力,确保学生们学习不受影响。”

“大白医生、大白医生……”一个小朋友在窗边喊。听到喊声的王露豫连忙走过去,笑着问孩子有什么需要。小朋友看到“大白”真的走过来,害羞地从窗口跑回房间。孩子妈妈告诉王露豫:“我知道咱们工作人员确实挺辛苦的,就没好意思开口,孩子一直喜欢吃红烧牛肉味的方便面,看能不能给调换下。”

“小朋友你稍等,阿姨马上回来。”……

“谢谢大白医生,这面真香!”

从清晨到夜幕,从深夜到黎明,连日来,健康驿站众多工作人员24小时不间断工作,全力为入住人员提供暖心周到的服务。

记者鲁丽华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