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定州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医师张迪 为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时间:2022-02-21 15:24:5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薛宁

张迪是市人民医院麻醉科副主任医师,今年是他参加工作的第14个年头了,说到春节值班,他说:“对于我们医护人员来说,节假日值班是一件再平常不过的事儿了……”

去年,张迪在隔离酒店与同事一起度过了春节,没能和家人吃上一顿团圆饭,当他把今年春节又要值班的消息告诉家人时,家人依然给予了理解和支持。

2021年1月,张迪与其他医护人员连夜赶往石家庄市藁城区支援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直到春节前三四天才回到定州,在隔离酒店集中休整。新春佳节万家团圆,他却只能和家人线上“云团圆”。

“虽然是在酒店度过的春节,但工作人员把我们的饮食起居照顾的很好。特别是除夕那晚,看到楼下有那么多陌生人陪我们一起跨年,真的特别感动!”回忆起当时的场景,张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由于工作的特殊性,节日无休,已然成为张迪的一种“常态”。作为一名麻醉医生,为了使每台手术都能安全顺利进行,他们需要时刻坚守在手术室内,尽全力为患者解除痛苦、恐惧,为每一位患者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虽然不能长时间陪伴在家人身旁,但是作为一名医生,张迪无怨无悔。“每当看到患者平安离开手术室,我都很有成就感,感觉我们的坚持是值得的。”张迪说。

张迪的妻子是市人民医院血液科护士长,二人既是夫妻,也是“战友”。“她平时工作更忙,每天回到家都已经七八点钟了,根本没时间照顾孩子。”张迪说,两个孩子一直由年迈的父母照顾。

选择医生这个职业,就注定要牺牲更多与家人团聚的时光。“要说遗憾也是有的,由于工作需要,我小女儿的第一个生日,我没能陪在她身边;父母年迈还要替我们照顾孩子……对孩子和父母很愧疚。”张迪告诉记者。

“但是作为一名医生,能在这样特殊的日子里坚守岗位,换来更多患者的康复,更多家庭的团聚,让他们过上一个欢乐平安的春节,我感到很欣慰,很有意义!”张迪说。

记者薛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