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拔掉针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时间:2021-01-27 10:08:11  来源:  作者:

周村镇阜头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黄国强——
拔掉针头投身疫情防控一线
 
       “乡亲们的核酸检测都是阴性!”得知第二轮全村核酸检测结果后,周村镇阜头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黄国强松了一口气。这是他拔掉针头回村主持工作的第5天。
       2020年12月28日,由于连日来一直感觉头昏脑涨、整宿睡不着觉,黄国强去看中医。医生告诉他,他由于压力过大、劳累过度,需要住院治疗休养。
       元旦假期,黄国强跟市妇幼保健院提前预约,准备1月3日到该院进行为期10天的住院治疗。
       1月3日,收拾好东西准备出发的黄国强看到我省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便改变了主意,不顾家人的反对,直接去了花张蒙医院。“花张蒙医院离我村比较近,只有1里地,村里有什么大事小情便于沟通处理。”他说。
       “市里组织进行全员核酸检测,你们村要提前做好准备工作!”1月8日下午,正在医院输液的黄国强接到了镇上的电话。“市里的要求是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村里有孤寡老人、残疾老人,我得马上回去安排!”他二话没说,立即叫来医生拔掉针头,当即赶回村。
       黄国强返回村第一件事就是召开“两委”班子会议,安排部署第二天的全村核酸检测工作,明确任务分工。随后通过喇叭广播、微信推送等形式,发布了全村核酸检测信息,告知了村民需要注意的事项。
       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黄国强第二天早早就来到采集点,和村干部、志愿者们一起,帮着维持秩序。因为各项工作准备充分,核酸检测才得以快速有序进行。
       “为了全村的老百姓,黄书记拔掉针头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深深地打动了我,是我学习的榜样。”已是预备党员的村委会委员薛富强说。在黄国强的带动下,全村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他们来到村口监测点站岗执勤,在村内挨户排查、进行消杀、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阻村民不要外出……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黄国强还在村里倡导推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目前,该村3起白事实现了简办,3对新人婚事缓办。
       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