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陈兰州:不忘桑梓回报家乡

时间:2020-09-30 15:56:53  来源:  作者:

        
       左二为陈兰州。记者白永民摄
       “每逢过年过节,你都不忘来看望我们,我打心眼儿里高兴!”9月28日,大鹿庄乡东北齐村老党员李大乱握着陈兰州的双手动情地说。
       “要不是大家都这么帮我们,真不知道这日子怎么过下去了。”接过陈兰州递过来的米面油等生活用品,贫困户陈永欣一边抹眼泪一边说。“谢谢,谢谢!”陈永欣躺在病床上的丈夫陈国军一边用力地点头,一边含糊不清地说道。陈国军因意外摔伤瘫痪了已有十几年,陈永欣在家照顾他,也不能出门打工,村里给她安排了公益岗位,每天照顾完丈夫就去打扫卫生,补贴家用。看到她家的状况,陈兰州又拿出来五百元钱,递到陈国军手里:“困难总会过去的,以后有什么过不去的坎儿,就跟我说!”
       今年55岁的陈兰州是一名退伍军人,虽然初中以后就离开家乡,但一直牵挂着村里的发展和乡亲们。6年来,每逢春节和中秋,陈兰州都会带着慰问品回到村里,到40多位老党员和贫困户家中看望。“东西不多,算是我的一点心意吧!”陈兰州对大家说道。
       陈兰州曾在部队服役三年,几年的部队生活让他对人生有着深刻的感悟:“不管走到哪儿,都得想着自己的国、想着自己的家,家是我们的根,是我们的魂。现在我工作不忙了,就尽力为家乡做点贡献吧!”
       “村里修路他出钱,乡亲们谁家有得大病的他也捐钱,疫情期间还捐钱捐物资,给村里的党员们带了个好头!”东北齐村党支部书记王庆山说。
       记者杨亚湖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