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运动达人李贵龙:让科学健身理念深入人心

时间:2020-10-21 15:26:57  来源:  作者:

       
       天刚蒙蒙亮,家住名仕嘉苑小区的铁路工人李贵龙便冲出家门,沿马路“跑路”往返大约10公里后,再回家吃饭准备上班。坚持有规律的“跑路”生活已有十个年头,56岁的李贵龙自豪地说:“学生时代我就喜欢运动,篮球、排球都练过,还是跑步坚持的时间最长。”
       身为一名列车值班员,李贵龙工作时必须聚精会神,严格按照作业程序操作,确保每趟列车安全通过。而一个班次下来,他常常头昏脑涨累得直不起腰。于是,利用闲暇时间长跑锻炼成为李贵龙释放压力、调整身心的最好方式。
       十年奔跑,李贵龙的身体越来越好,沿途风景也不知不觉间发生了变化。他说:“过去场地少、器材缺,马路也坑坑洼洼。现在不仅马路宽阔平整,路边增添了‘跑道’,公共健身器材也遍布城乡社区,健身运动在我市已成为新时尚。”
       多年的奔跑,李贵龙也没料到自己竟带出一支300多人组成的“跑路”队伍。“跑走了感冒和‘三高’,跑来了健康的身体和积极向上的精气神。”加入跑团两年的市民杨伟琳说,新时代要以更强健的体魄、更昂扬的精神状态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园。
       “安全是第一位的!”李贵龙为团队寻找规划了宽阔的迎宾路非机动车道作为“跑路”路线,同时选择人流少的清晨开跑。指导队员科学锻炼身体的同时,李贵龙也收获了大伙儿的一致赞誉,这更鼓舞了他挑战更大目标——马拉松比赛的勇气。
       马拉松比赛全程40多公里,一口气跑完很不轻松。为此,李贵龙一步步向终极目标冲锋,从中间休息十次、五次,到一口气跑完,他模拟奔跑了无数次。
       然而,首战马拉松,李贵龙还是遭遇了滑铁卢。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是在衡水湖畔。随着清脆的发令枪响,李贵龙箭一般冲出起跑线,一个、两个、三个,不断超越着身边的人,他兴奋极了。但不幸很快降临,在大约32公里处,用力过猛的他遭遇腿抽筋,不得不结合走步才完成比赛。
       “那次没经验,没有分配好速度,跑马拉松光凭蛮力不行。”有了第一次的教训,李贵龙开始沉下身子请教专业人士,同时查阅资料自学。
       成功总是属于有准备的人,在健身这件事上更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李贵龙迎来了收获季节:国内大大小小的马拉松赛事,他参加了20多场,从河北野三坡到河南郑州、山西太原、山东东营、江苏无锡……每一条赛道都留下了他奔跑的足迹。
       跑步也给李贵龙的工作带来了发展机遇,不仅让他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更鼓舞了他“不抛弃、不放弃”的工作斗志,遇到困难,他总会努力克服并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由于成绩突出,李贵龙被推举为单位工会主席,在丰富职工业余文体活动的同时,他身体力行,鼓励大家锻炼身体,为铁路事业健康工作。如今的李贵龙又有了新目标。他说,随着全民健身运动的蓬勃开展,天天健身、科学健身、快乐健身的理念不断深入人心,他希望能够影响带动更多的青年学子利用暑期投身健身运动,快乐学习的同时收获健康的体魄。
       记者闫韶红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