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国防教育>>

我市深入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活动

时间:2009-09-18 18:28:3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 (记者 杨梦来 通讯员 张梦龙)9月19日是全国第九个全民国防教育日,我市围绕庆祝建国60周年这一主线,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国防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加强国防建设对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性,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增强了全民的大局意识和国防观念,在全社会形成热爱国防、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深厚氛围。
    国防教育宣讲进基层。从9月初开始,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组织市国防教育宣讲团30多名成员,深入到学校、社区、军营、机关等,广泛开展国防教育宣讲工作,推动国防教育进基层工作,已完成宣讲45场,直接受教育的有20000多人。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各乡镇、村街、企事业单位结合纪念建国60周年活动,围绕“赞颂辉煌成就,建设强大国防”主题,通过设置宣传站、宣传板、宣传标语,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办好国防教育宣传栏、板墙报等形式,普及国防知识,开展国防教育。对市区初、高中学校的新生开展了为期7天的学生军事训练和国防知识教育,并组织师生观看《国防教育》系列片,增强了师生的国防观念。
    教育活动丰富多彩。在这次“全民国防教育日”活动,市国防教育办公室部署开展了“赞颂辉煌成就,建设强大国防”主题教育日活动;“以史为鉴,强我国防”国防教育基地开放月活动;“一日兵”和“一日民”国防教育实践活动等。通过演讲比赛、歌咏比赛,在电视台播放爱国主义教育影片等形式,增强全民国防意识和爱国热情,进一步确保了全民国防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效果和质量。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