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国防教育>>

我市将开展“美丽定州.最美双拥人物”推选活动

时间:2016-06-16 09:40:46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晓红)记者从市委宣传部获悉,我市将组织开展“最美双拥人物”评选活动,充分展示广大军民为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浓厚氛围,激发热爱定州、建设定州、奉献定州的内生动力。
“最美双拥人物”评选范围为长期在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中涌现出的品德高尚、事迹生动,实绩突出、代表性广、感召力强的先进个人或群体。
拥军优属候选人推荐条件为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热爱人民军队,支持国防事业;热情接收、积极安置好部队转业干部、志愿兵和退伍义务兵,落实军人各项政策,关心军烈属、伤残军人的工作和生活;经常开展国防教育和拥军优属教育,在重大节日组织对部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慰问活动,积极帮助部队官兵和重点优抚对象解决生产、生活、医疗等方面的困难;切实维护军队、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积极参加拥军优属活动,榜样和示范作用明显。
拥政爱民候选人推荐条件为具有高度的政治觉悟,认真学习、宣传、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大力支持地方建设,积极帮助地方开展国防教育宣传,有目的地帮助地方完成经济建设、民生改善、捐资助学、扶贫帮困等工作,积极参加地方抢险救灾和公益事业,积极参加地方重大节日维护治安工作;部队在进行军事训练、国防施工、农副业生产时,尽力维护驻地集体和群众利益;完成征兵任务,保证兵员政治、身体素质。
7月10日前,市委宣传部、市人武部、市民政局将组织专家和群众代表,结合各界推选情况,选出10名“美丽定州.最美双拥人物”,同时将择优推选2名“美丽河北.最美双拥人物”候选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