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国防教育>>

双拥花开满古城

时间:2011-08-02 11:14:08  来源:  作者:

八一前夕,市委书记杨宝东、市长崔立新等四大班子领导,带着百万人民的浓浓拥军情,到驻地部队进行慰问,把节日问候和美好祝福献给广大人民子弟兵。
我市是驻军大市。近几年来,我市按照组织网络化、宣传社会化、共建活动经常化、政策落实具体化、工作制度化的总要求,高起点规划双拥工作,高标准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落实双拥工作,自1992年以来,曾连续13年荣获省、保定市“双拥模范城”荣誉称号,实现过省级“双拥模范城”五连冠目标。
军地携手  共建双拥工作新格局
双拥工作地位高不高、做得好不好,关键在领导。在这一方面,我市坚持把双拥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和全市重点工作来抓,健全市、县、乡、村四级双拥工作组织机构网络。目前,全市双拥机构达到156个,配备专(兼)职干部400多人,服务人员达1000多人,形成了“上下一条线、纵横连成片、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的双拥工作管理服务网络。
在工作实践中,我市形成了有利于双拥工作持续发展的双拥领导小组会议制度、军地定期交流制度、军地互访制度、考核评比和表彰奖励等等一套较为完备的双拥工作制度,使双拥工作步入经常化、规范化、制度化轨道。
我市把以爱国主义教育为核心,以拥军优属、拥政爱民为重要内容的国防教育纳入全民国防教育体系,列入宣传、教育、文化等部门的年度工作计划,宣传教育活动持续不断、形式多样、氛围浓厚、影响广泛。近几年,军地双方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达到240余次,举办千人以上报告会、演讲40多场次,使广大干部群众受到既现实又生动的国防和双拥教育。
情真意切  奏响拥军优属主旋律
市委、市政府始终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拥军重点,在资金、占地、用水、用电、供暖、供气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近两年,先后投入150余万元,为武警中队、消防中队进行营区改造;投入100万元用于解决武警8640部队道路拓宽和绿化营区、修建规范化训练场、建设标准化执勤设施、购置文体娱乐器材等,官兵的生活环境得到了极大改善。2008年,投入100余万元,用于人武部硬件建设。大力开展科技拥军,市委、市政府一次性投资50万元,为8640部队师部和8642部队团部修缮图书馆,购置图书近万余册;市司法、宣传、科教部门深入部队举办科技、文化、法制讲座50余场;市技工学校义务为8642、8643部队培训烹饪、家电维修专业人才近60余名。
维护优抚对象的切身利益是我市双拥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市认真落实各项优抚政策,建立了优抚对象抚恤标准同群众生活水平同步提高的自然增长机制,2010年全市安排优抚资金5880.1万元。
大力实施“光荣工程”。以“解三难”为重点,深入开展“爱心献功臣”行动,重点实施了“帮扶工程”、 “送温暖工程”和优抚对象子女入学“救助工程”。 2010年全市共为各类优抚对象办实事好事320件,解决资金30万元。筹建了优抚对象医疗保障中心,与全市17家定点医院联网,涵盖25个乡镇(办)、7150名优抚对象,实现优抚对象住院“一站式”结算。截止目前,共有423名优抚对象享受了住院费用即时的便捷服务。2010年发放门诊药费补贴307.8万元,支持优抚对象参保、参合费用33.78万元,解决优抚对象药费360.9万元。
我市积极改善优抚对象生活条件,市政府先后投入1500万元,在叮咛店镇、号头庄乡建成两所民政事业服务中心;2011年投入800万元,整合乡镇敬老院资源,建设东亭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现正在进行施工,年底可峻工投用。
这一串串数字,包含了无数汗水、无数心血。是赤诚之情,是拳拳之心。
情系地方  谱写拥政爱民新华章
有一种深情,叫鱼水情;有一种感动,藏于心中。人民热爱子弟兵,子弟兵更爱人民。驻我市部队把驻地当故乡,倾情支持,无私奉献,在拥政爱民中处处闪现出人民子弟兵的豪迈风采。
2008年以来,结

|<<<<<12>>>>>|
合城镇面貌三年大变样,武警8640部队直属分队、8642部队、8643部队,共出动兵力2000余人次,车辆100余台,协助驻地搞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在107线改扩建和新外环线的建设中,驻地部队共平整路沟4000多米,植树3万余株。在文明生态村(社区)建设中,武警8640部队共出动1000余人次,用于支持我市南城区尧方头村,北城区清水河村、唐城村,庞村镇和清风店镇的文明生态村建设,在农村绿化、道路维修,科技知识宣传等方面提供支援。
急难险重任务冲锋在前。去年以来,市消防大队共参与抢险救援183余次,排除火险300余处,挽回经济损失3000余万元。今年河北抚宁“4.12”森林火灾发生后,武警8640部队第一时间投入灭火救灾战斗,在近100平方公里的区域内连续奋战8天,累计扑灭明火100余处,清除暗火200余处,有力地保护了国家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此外,近三年多来,部队共派出辅导员600多人次,举办各类培训班80余场次 ,培训近11000人次。常年活动的学雷锋小组、便民服务小组900多个,为驻地群众办实事、好事10000余件。8640部队医院还为全市孤老优抚对象建立健康卡片,定期到家中为他们进行义务体检,定期到市光荣院送医送药。
记者 牛勇
|<< <<<12>>>>>|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