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专题 > 国防教育>>

我市接受省双拥模范城创建检查验收

时间:2013-05-24 11:12:07  来源:  作者:

 

图为我市领导向省双拥办检查组汇报工作。记者于常见摄
本报讯(记者杨亚湖)5月23日,以省民政厅副厅长郑晓铭为组长的省双拥办检查组一行来我市,对我市申报新一届省级双拥模范城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市委书记赵志栋代表我市汇报工作,保定市军分区政治部主任李大忠及我市领导吴亚飞、庄荐钧、李克明,武警8640部队副参谋长赵波及保定市民政局和我市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上午,检查组观看了我市双拥工作专题片《古城双拥鱼水情》,听取了市委书记赵志栋关于我市双拥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近年来,在省、保定市双拥领导小组的指导帮助下,我市积极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城”,不断巩固新型军政、军民关系,双拥工作取得丰硕成果。始终坚持把双拥工作列为“一把手”工程来开展,推进组织网络化、制度规范化、责任目标化,工作机制更加健全;宣传教育广泛深入,实现全方位宣传发动、经常性教育培训和大力创建基地相结合,双拥氛围更加浓厚;通过协议共建、挂牌共建、示范共建等多种形式,不断拓展共建领域,使双拥活动坚持经常,共建效果更加显著;把支持部队建设作为拥军重点,大力开展科技拥军,积极搞好节日慰问,优先解决军属就业和子女入学,拥军保障更加到位;拥政爱民再立新功,军地关系更加融洽;认真落实优抚政策,大力实施“光荣工程”,妥善做好安置工作,落实军队离退休干部的相关待遇,使优抚基础更加扎实,为推进全市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
省民政厅副厅长郑晓铭指出,省双拥模范城(县)评比工作是全社会的一件大事,是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大力支持,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检查验收工作,为申报全国双拥模范城(县)提供重要依据,打下坚实基础。
副市长李克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检查组莅临我市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并表示以这次检查验收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结合自身实际,进一步研究确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双拥工作的思路和任务;切实落实好拥军优抚政策,完善优抚对象医疗保障机制,拓宽安置渠道,解决部队官兵的后顾之忧;扎实做好双拥宣传工作,推出一批新经济组织、新社会阶层拥军典型和科技拥军、拥政爱民的新典型,发展壮大双拥工作的群众基础,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通过走访、慰问、座谈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军民共建活动和各具特色的拥军优属活动,推动双拥工作取得新成效。
检查组还组织驻军、优抚对象、社会各界代表进行了民意测评,并查阅了相关资料。
下午,在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庄荐钧等陪同下,检查组一行深入到武警8640部队师部、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清风店战役烈士陵园等地实地检查验收双拥工作,并到留早镇西南合村优抚对象家中进行座谈。检查组对我市的双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希望今后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在双拥工作创新上下功夫,创造更加丰富的双拥工作经验,力促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
下一篇: 古城双拥鱼水情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