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到沙河巡河调研

时间:2023-12-29 16:14:4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张涛到沙河巡河调研时强调

严格落实“河长制” 强化河道治理保护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12月27日,市委书记张涛到沙河巡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落实“河长制”,深化沙河流域综合治理,整体提升安全行洪能力,全面改善沿线环境和风貌,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张涛实地检查了“河长制”落实情况,并与当地镇村干部和有关部门负责人详细交谈,深入了解河道治理、日常管护等工作。他说,沙河作为流经我市的主要河流之一,在今年夏季防汛抗洪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持续做好堤防加固工作,加强河道常态化疏浚,整体提升安全行洪能力。

张涛强调,要把落实“河长制”摆在突出位置,压实各级党委、政府主体责任和各级河长领导责任,强化相关部门执法监管,全面提升河道治理保护水平。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深化沙河流域综合治理,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不断改善水体质量,推进沿岸绿化工程,提高生态环境承载能力。要加强沿线日常管护,健全养护管理长效机制,进一步保护好、看护好、管养好河道。要对河道结冰情况进行重点检查,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及时发现和消除风险隐患,严防冬季河道意外事件发生。

市领导李辉、陈凯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下一篇: 返回列表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