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召开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会议

时间:2023-12-18 10:12:2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张涛在全市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会议上强调

有力有效做好防范应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张才芳主持

 

本报讯(记者牛勇)12月16日,我市召开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会议。市委书记张涛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的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完善措施,有效防范应对,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会议。

张涛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强化供暖保障,立即增设供热抢修电话,“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要第一时间受理和交办群众的供暖报修投诉;要加强抢修救援力量,加密对设施管线巡查,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抢修;要加强气源、电源保障,解决好独居老人、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实际问题,不能让一户群众受冻。

张涛要求,要全面排查隐患,持续做好极端天气下的安全生产工作。要继续开展道路除冰清雪,加大乡村干道及小街小巷积雪清理力度,全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要聚焦老旧小区、危旧房屋、建筑工地、体育场馆、敬老院、学校、危化品、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加强巡查排查管控,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安全、不出问题。要抓好农业防灾,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指导设施农业种植户、畜牧养殖户等经营主体,做好防风、抗寒、防冻、加固等工作,努力把极端天气影响降到最低。

张涛强调,要严格值班值守,全力做好民生服务保障工作。各级各部门要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遇到各类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及时有效处置。要全力做好粮、油、菜、肉、蛋、奶等市场保供,强化对路、暖、水、电、讯的巡查维护,切实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要做好冬季流感等疾病防控和救治工作,加强学校防寒保暖工作和学生安全教育,全力保障学生安全、教室温暖。

张才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防范应对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倪岳峰的批示精神。他指出,要提高站位抓落实。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工作是检验全市党员干部的政治担当、工作本领和能力作风的具体行动,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细致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紧盯重点抓落实。切实抓好除冰清雪、农业生产、安全生产等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压紧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把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督导检查抓落实。市“两办”督查室及有关部门要加强督导检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以云视频形式召开。市领导李辉、陈凯、蔡红宇,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