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3-03-31 20:37:1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张涛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强化精心精细管理 提升城市功能品质

赵红亮参加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3月29日,市委书记张涛调研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要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下足“绣花”功夫,做足精细文章,不断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文明程度,以实际工作成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参加调研。

社区是城市的基本单元,是文明城市创建的基础和关键。张涛来到君悦华府小区,仔细察看小区环境卫生、公益广告设置、消防安全等情况。他说,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已到最关键时期,要严格对标对表创城标准,加强精细化管理和服务,在硬件环境上抓完善、软件环境上促提升,加大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力度,完善停车位、充电桩、消防、管网等基础设施,规范公益广告设置,让小区环境更优美、居民生活更舒适。

农贸市场是保障居民“菜篮子”供应、展示城市形象的重要场所。在风景城便民市场,张涛实地察看市场经营秩序、环境卫生,了解学雷锋志愿服务开展情况。强调要加强市场管理,规范经营秩序,完善市场功能,杜绝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科学合理设置文明标语,为群众提供安全、放心、便捷、舒适的市场环境。

新华书店中心门店经过改造后面貌焕然一新,购书、阅读环境得到显著提升。张涛边走边看,肯定工作成效,希望新华书店充分发挥优势和作用,通过小视频、微信等形式加强宣传,搭建更为广泛的读书、学习交流平台,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文化产品和多功能服务,为建设“书香定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助力添彩。

在中国农业银行定州市支行,张涛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便民服务设施、优化营商环境等情况,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窗口单位是联系民生最紧密、服务群众最直接的地方,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对表先进典型,完善提升工作环境、运行机制、服务内容,不断提高业务素质和工作质效,为群众提供更加规范高效、舒适便捷的服务环境。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