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主持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时间:2023-03-30 15:51:0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王子宇

张涛在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会议上强调

全面排查整治风险隐患 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

张才芳主持会议

 

本报讯(记者王子宇)3月28日,在收听收看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迅速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市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会议。

张涛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形势,深刻汲取近期全国有关地区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要以抓铁留痕、踏石留印的干劲,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措施。要全面查,对交通、消防、燃气、用电、建筑施工、危化品等重点领域开展拉网式排查,严格落实“签字备书”制度,确保无漏洞、无偏差、无死角。要彻底改,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隐患,拉出清单、建立台账,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对屡禁不止的非法生产企业和违规经营户,严格落实“四个一律”;要设立有奖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安全隐患和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要严格管,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连续查、反复查,做到真督实查、严管严治,形成机制、常态长效;要聘请第三方专家对企业进行专业指导,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提高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要采取针对性措施,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和清明节期间防火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要以壮士断腕、破釜沉舟的气魄,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要强化属地责任,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到位;各级领导干部要大兴调查研究,深入生产经营一线现场检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要强化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健全责任链条,狠抓末端落实,有效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对发生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事故的,要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切实做到零容忍、严执法。

张才芳指出,要汲取教训。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做到以案促教,深刻汲取有关地区事故教训,增强底线风险意识,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要突出重点。全面排查商场、敬老院、福利院等重点场所,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压实责任。把责任落实到每项工作、每个岗位、每个环节,推动末端落实。要强化监管。常态化开展暗查暗访、随机抽查、突击检查等执法检查,及时发现和查处非法违法行为。要加强教育。定期开展安全生产业务培训和警示教育,提高全民安全意识和企业安全生产水平。要严格督查。对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行全方位督办盯办,对责任不落实、监管不到位的,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会上,市领导马立成、高文华分别就做好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