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召开全市品质城市建设推进大会

时间:2023-03-29 09:51:1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张玉凤

张涛在全市品质城市建设推进大会上强调

全面打造品质之城 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张才芳主持 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出席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3月24日,我市召开品质城市建设推进大会,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全面优化城市发展环境,全方位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市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张涛指出,近年来我们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坚持“内外双修”,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城市品质品位,给人民群众带来了全方位的实惠和好处。当前,各项创建工作已到最关键时刻。我们既要看到成绩、坚定信心,又要找准差距、冲刺攻坚,举全市之力,集全民之智,坚决夺取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的“金字招牌”。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全力以赴固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坚决打好创城工作攻坚战、总体战。要树立问题导向,精准发力、狠抓落实,重点围绕指标体系、问题整改、提升城市品质、壮大文旅产业、提升文明素质、提高绿化水平抓创建,从一项项小指标抓起,从一个个小细节做起,下足绣花功夫,逐条逐项抓落实、抓达标,全面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张涛强调,“六个创建”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要全党动员、全民发动,在全市上下凝聚起“爱定州、做贡献”的思想共识,汇聚起向党向上、向善向好的强大正能量。组织推动要坚强有力,整改责任要压紧压实,对上沟通要精准到位,督导考核要较真叫板,建立“市委市政府统一指挥、牵头市级领导统筹协调、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群众广泛参与”的工作格局,形成既分工负责又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确保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奋力夺取最后的胜利。

张才芳要求,要统一思想抓落实。各级各部门要拿出决战决胜的姿态,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扎实推进创城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国检验收。要聚焦重点抓落实。强力补齐短板,推进国土绿化、城市环境改善、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助力创城工作。要领导带头抓落实。市级领导要冲在前、干在先,带头到一线督促指导、解决问题,各部门“一把手”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精准高效落实。要广泛发动抓落实。通过多种形式宣传城市创建的意义和成果,大力挖掘推广先进典型,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市领导赵红亮、胡晓红、陈凯分别就创城和春季植树绿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西城区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以网络视频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市直各单位、市管学校、医院等设分会场。市领导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葛亮、李辉、张充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