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张涛主持并讲话

时间:2023-03-28 15:45:49  来源:  作者:

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把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转化为推动定州跨越赶超的强劲动力

张涛主持并讲话

 

3月2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办《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省委党的建设(基层组织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省长王正谱等省政府领导到定州现场办公时的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相关情况的报告等。市委书记张涛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工作要求和方法步骤,把调查研究作为履职尽责、推动工作、抓好落实的过程。要精准务实选题,坚持问题导向,精心确定调研题目,深入一线、深入企业,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找到有效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确保决策措施更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扑下身子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

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和省委书记倪岳峰讲话要求,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领悟党的创新理论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要坚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党章党规党纪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确保党中央、省委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高质高效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推动全市基层党组织建好建强。要强化干部培训,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相结合,充分发挥党校主阵地作用,紧扣定州高质量发展需求设置课程,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倪岳峰在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为做好人才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坚定不移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制定具有定州特色的人才引进措施,全方位做好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工作,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努力培养造就引进一大批科技领军人才、创新团队、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技能人才,打造创新创业人才高地。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压实各级党组织和组织人事部门责任,切实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让各类人才和创新要素在定州竞相涌现。

会议指出,日前,省长王正谱到我市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重点问题,为定州加快发展提出具体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省委、省政府关心支持转化为推进定州跨越赶超的强劲动力,认真学习贯彻王正谱省长等省政府领导到我市现场办公时的讲话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全力以赴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以实干实绩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在定州展现美好图景。要深化“六个观念”,强化抢的意识、拼的状态、争的劲头,超前谋划各项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对接交流,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家、省计划盘子,为定州高质量发展蓄力储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