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在河北省第七届(定州)园博会深化建设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匠心打造园林典范 精心办好园博盛会

时间:2023-03-23 12:47:1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李琳

张涛在河北省第七届(定州)园博会深化建设工作汇报会上强调

匠心打造园林典范 精心办好园博盛会

张才芳赵红亮出席

 

本报讯(见习生李琳)3月21日,市委书记张涛在河北省第七届(定州)园博会深化建设工作汇报会上强调,要创新思维,细化完善方案,优化功能布局,精雕细琢、精益求精,高质高效推进筹办工作,全力打造一届展现定州特色、彰显定州情怀的园博盛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会上,相关设计单位和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定州展园、新世纪园和地市展园绿化、花径种植方案,主展馆精装修修改方案、灯光设计方案和开元寺塔、贡院内提升方案等情况。张涛边听边记,详细询问有关情况,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与大家深入交流,现场想办法、出点子,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举办河北省第七届园博会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定州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张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筹办好园博会作为提升城市功能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抓手,力度再加大,标准再提升,措施再精准,把园博园建成兼具示范性、观赏性、科普教育性、互动体验性的城市新地标。

要紧扣办会主题,更好地融入定州历史文化元素,坚持硬件与软件同抓、传统与现代结合、园内与园外贯通,以“工匠精神”精雕细琢每个单元、每个点位、每个细节,塑造具有时代印记的地标性建筑。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科学优化功能布局,将园林景观与城市建设融为一体,精选树种、合理搭配,突出“一步一景”,打造层次分明、四季有景的景观效果,做到园在城中、路在林中、人在景中。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充分发挥历史名人的“文化效应”,建设景观小品,将城市标识、文化特质融入各展园,突出风格特色,增强差异性、体验性和人文性。要对照任务目标,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建设方案,强化服务保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定期调度、压茬推进,把项目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优质工程、精品工程。要坚持园区规划建设和运营管理同步谋划、同步推进,完善设施配套,增强服务功能,确保永续利用,实现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李辉,副市长陈凯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