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到市委党校调研

时间:2023-03-21 15:10:38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春红)3月19日,市委书记张涛到市委党校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党校姓党,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把握正确办学方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推动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涛强调,要坚持党校姓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当前要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头等大事,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让党的理论、党的主张、党的要求真正入脑入心,成为党员干部的行动指南,推动党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破以往惯性思维,不断提升办学质量和整体水平。要深化改革创新,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加强与省委党校对接,争取更大支持和帮助,加强软件建设和能力建设,全面提高办学治校水平。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讲课内容既要放得出去,又要收得回来,不断开创党校工作新局面。要针对定州发展需要、干部素质需求,开展教学、组织教学,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培养一批本土化师资队伍,加强党员干部思想方法、思维方式训练,让广大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要聚焦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定州场景,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加强干部专业培训,突出应急管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领域,推出一批务实管用的课程,不断增强课程设置的科学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在教育教学中善于发现优秀干部和不适应的干部,积极向市委提出干部使用建议。

要强化队伍建设,热爱党校事业,推进党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市委党校领导班子要加强团结,同心同向,密切协作,深化思想政治教育,强化师德师风建设,深化从严治校治学,精心备课审课评课,全面提升治校能力和管理水平,树立市委党校的良好形象。

随后,张涛又调研指导了市委党校的校园绿化工作,并亲手栽植绿化树木,为校园增添新绿。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亮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