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张才芳等市级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3-03-15 10:26:38  来源:  作者:

张涛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掀起国土绿化热潮 
厚植最美生态底色
张才芳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等参加

春风拂枝吐新绿,正是植树好时节。3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涛,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等市级领导,来到唐河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区西市邑段,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参加义务植树活动,用实际行动引领全市上下掀起国土绿化热潮,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播新绿、添生机。

 

活动现场,张涛、张才芳等市领导与广大干部群众一起,拿起铁锹,挥锹铲土、扶苗填土、踏土夯苗、提桶浇水……植树现场一派繁忙景象。大家分工协作,默契配合,经过辛勤劳动,一株株栾树在和煦的春风里昂然挺立,焕发着勃勃生机。
植树间隙,张涛不时询问栽植树木的品种、生长周期、后期养护等情况,了解我市国土绿化工作进展,并提出明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关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目标,抢抓春季国土绿化黄金时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国土绿化行动,让定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环境更美好。特别是教育系统、卫生系统、高新区要实施绿色校园、绿色医院、绿色厂区建设,见缝插绿、见空补绿,能绿尽绿、应植必植。各乡镇(街道)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丰富树种品类,合理搭配灌木乔木,打造“一路一景、一街一景、一村一景”。要坚持“种养管”结合,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动员群众积极参与到国土绿化行动中来,让爱绿、植绿、护绿理念深入人心,形成国土绿化人人有责的全民共识。城管、交通等部门要发挥协调牵总作用,把唐河两岸的绿化任务实行分片包干制度,通过建设“青年林”“巾帼林”等形式,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开展国土绿化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管绿护绿,成立专门的林业管护队伍,建立日常管护长效机制,夯实管护责任,提高树木存活率,让百姓真正享受到生态变好、环境变美的红利。
市领导吕仲华、孙振林、张二文、马立成、张仲田、李辉、张充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