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

时间:2023-02-27 16:17:09  来源:  作者:

张涛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
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定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汤忠杰刘须奎出席

本报讯(记者牛勇)2月24日,市委书记张涛会见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刘嘉麒,双方就进一步加强院地全面深度合作、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定州转移转化进行对接交流。中国科学院人才交流开发中心中高级人才部主任汤忠杰,河北省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中心副主任刘须奎出席。

张涛对刘嘉麒院士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说,定州区位交通独特,文化底蕴深厚,资源优势明显,产业基础扎实,生态环境良好,汽车及零部件、体育用品、装备制造、食品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产业加速崛起,发展势头强劲,是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中重要的节点城市。近年来,定州市委、市政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对定州提出的加快跨越赶超、建设高品质中等城市的目标定位,抓牢京津冀协同发展、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产业转移、省直管等重大机遇,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牛鼻子”工程,在全市上下持续兴起抓投资上项目促发展的热潮,项目引进的层次越来越高,一大批高新技术项目成功落户定州,为加快跨越发展集聚了强大势能。当前的定州,政治生态风清气正,全市上下心齐劲足,干事创业氛围浓厚,呈现出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新气象。推进定州跨越赶超,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希望刘嘉麒院士结合定州发展实际多提宝贵意见,把定州作为中科院科技成果的转化基地,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在定州转移转化、落地生根,助力定州高质量发展。

刘嘉麒说,近年来,定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新技术发展,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上实现了新突破。中科院将充分发挥智力、科研等方面优势,紧密结合定州产业和发展实际,加强对接交流,深化务实合作,把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生产力,为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市领导李辉、蔡红宇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