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主持召开全市征兵工作暨民兵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15 17:10:3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张涛主持召开全市征兵工作暨民兵建设工作会议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征兵和民兵建设工作
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贡献定州力量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2月13日,在收听收看2023年全省征兵工作暨民兵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征兵工作暨民兵建设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工作。市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出席会议。

张涛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进国防动员新体制转型重塑的重要一年,做好征兵和民兵建设工作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强军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策部署和全国、全省征兵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增强“两兵”工作的政治责任感,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国防意识和家国情怀,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协调落实,不折不扣把“两兵”工作做实做好,奋力推动我市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迈上新台阶,为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贡献定州力量。

张涛要求,要抓住工作重点。聚焦大学生征集主体,结合我市实际,提早谋划部署,精准掌握底数,深入宣传发动,营造浓厚氛围,吸引更多高学历青年参军入伍,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征兵任务。要强化工作保障。细化完善征兵工作制度,落实工作人员和专项经费,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为我市征兵工作提供坚强保障。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武装部长要切实负起责任,系统学习政策规定,熟练流程、方法和标准,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高质高效做好征兵各项工作。要强化工作纪律。严格把好廉洁征兵关,坚决纠正和惩治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严肃查处以权谋私、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等违法违纪行为,保证征兵工作阳光健康运行。

张涛指出,民兵作为我国武装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卫国家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要进一步完善民兵训练基地功能,切实维护好、管理好、使用好,确保发挥最大价值和作用,让民兵训练基地真正成为练兵备战的重要平台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基地。要在满足民兵军事训练的基础上,积极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党政干部学习培训、军事科普等活动,增强广大干部群众的国防观念,开创国防动员建设新局面。要全力以赴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和任务书,全面查摆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逐条逐项对标找差距,精准施策补短板,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创建任务。市国防动员办公室要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积极做好协调对接、国防动员等各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落地见效。

市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张仲田总结了去年我市征兵和民兵建设工作,对今年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冀中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白光明,市领导马立成、杨洪涛、高文华、胡晓红、徐光军、刘峰、王华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