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带队赴京考察对接央企名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时间:2023-02-17 15:18:37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

张涛带队赴京考察对接央企名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
打造地企合作新典范实现互利共赢大发展
张才芳出席相关活动

本报讯(记者刘杰)为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推动招商引资提质增效,2月14日—15日,市委书记张涛带队到北京市,深入旭阳集团、中关村产业创新中心、美团总部、中国农科院等央企名企、科研机构考察对接,进一步宣传定州、推介定州,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寻求务实合作,加快推动项目快实施、早见效,培育经济新动能,打造发展新引擎,打造地企合作新典范,实现互利共赢大发展。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出席相关活动。
  一年之计在于春,真抓实干开新局。在这初春大好时节,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考察对接央企名企和科研机构,开展招商引资,对接洽谈项目,深化战略合作,达成广泛共识,取得预期效果,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领导干部作出了表率、树立了标杆,必将激励和动员全市上下迅速掀起抓招商、引资金、上项目热潮,以实干实绩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
  优化能源结构,提升综合实力和竞争力,事关定州长远发展。在旭阳集团有限公司,张涛与集团高层进行座谈,双方围绕推动合作项目提质增速、做大做强定州园区进行对接洽谈。他说,长期以来,旭阳集团与定州建立了良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在拉动地方经济、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我们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深入开展“双招双引”行动。希望双方抢抓发展机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快推动项目取得更大成效,推进产业向精细化、高端化迈进,实现产值、利润、税收倍增,开创地企合作新局面。旭阳集团高层负责人表示,将深化与定州战略合作,引进高精尖项目,增加研发投入,强化科技支撑,把定州园区打造成绿色低碳、智能高效的能源化工公司,为定州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关村产业创新中心,充分整合行业企业、高校、科研院所等多元化创新主体资源,全力打造全球知名的创新创业高地。张涛一行观展览、听介绍,详细了解创新中心发展情况及运营模式,与创新中心有关负责人和高新技术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就双方关注的事项对接交流。张涛说,定州把先进制造业作为立市之本,实施支柱企业裂变扩张、传统产业提升、新兴产业壮大“三个工程”,全力打造先进制造业基地。定州有基础、有条件、有优势,真诚欢迎创新中心领导和广大企业家到定州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多为定州发展出谋划策,助力定州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美团是中国互联网企业中的第三大公司,服务涵盖餐饮、外卖、共享单车、休闲娱乐等200多个种类。张涛一行参观了美团指挥中心,听取美团业务介绍,并与美团就本地生活服务项目进行深入交流洽谈。张涛说,历史上的定州是一座光影斑斓的千年古城。今天的定州,拥天时、据地利、得人和,是京津冀加速崛起的活力新城。未来的定州,前景广阔,发展可期。下一步,定州将坚持宜融尽融,大力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建设文化旅游强市,打造独具特色的京津冀文化旅游目的地。美团服务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个品类,影响力巨大,希望双方在文旅、外卖等方面加强合作,扩大定州影响力和美誉度,让更多的人遇见定州、爱上定州。美团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结合定州实际,制定方案,打造品牌,促进消费,推动定州高质量发展。
  定州作为农业大市,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快农业产业化,是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必由之路。张涛、张才芳与农业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中国农科院、北京华镕控股有限公司等有关专家和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加快推进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示范工程、筹建生物科技产业园等项目深入对接洽谈。张涛说,近年来,定州大力发展现代循环生态农业,加快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畜禽废弃物无害化处理,实现了经济效益、生态效益、社会效益最大化。希望双方优势互补、强强联合,推动项目取得新进展,实现合作共赢、协同发展。各位专家对此给予积极回应,表示将充分发挥技术、人才等方面优势,深化务实合作,尽快结出丰硕成果。
  “定州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交通独特,是京津冀城市群中重要节点城市。2022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城市信用排名跃升至全国十强,科技创新能力跃升至全省第6位。当前的定州风清气正、政通人和,呈现出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新气象。真诚希望大家多到定州走一走、看一看,加强与定州的战略合作。定州将倾尽所能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越的环境、最贴心的服务,让广大企业家在定州放心投资、安心创业、舒心发展,实现互利互惠、协同发展。”张涛发自肺腑的话语,让广大企业负责人和专家感受到了定州大开放的意识、大干事的态度、大招商的真诚、大发展的决心。
  两天行程紧凑,但务实高效、收获满满,地企双方议合作、谈项目、谋发展,气氛热烈、关系融洽、详实具体,进一步加深了了解,增进了友谊,增强了互信,扩大了共识,洽谈项目涵盖了新型能源、科技创新、循环农业、生态治理等诸多领域,其中既有传统产业,又有新兴产业,促成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按照双方达成的共识稳步推进、取得实效。
  此次考察对接的企业负责人简要介绍了发展情况,对定州加快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给予高度评价。他们纷纷表示,定州区位优势明显,文化底蕴深厚,产业基础扎实,营商环境优越,战略机遇叠加,发展势头强劲,发展前景广阔。将以此次考察对接为契机,深化与定州的沟通交流,找准双方合作的契合点,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带着更多的资金、更新的技术、更好的项目到定州投资兴业,助推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市领导张二文、李辉、黄玉欣、刘峰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