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9-13 21:03:45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9月11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涛立即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才芳,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中秋、国庆期间人员流动增加,疫情防控容不得丝毫大意和松懈。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重大政治任务,打起百倍精神,扛起千钧重担,提起万分警惕,不断提高工作执行力、落实力,按照国家和省最新防控政策要求,在落细落小上下真功、出实招、见成效,把防控网织得更密、扎得更牢,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国务院疫情防控第九版工作操作手册和省22条措施,各级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主动学、跟进学,吃深研透、入脑入心,精准掌握、提升本领,确保最新政策要求应知应会、落地落实。市防控办要加强培训和指导,让大家准确把握政策精神,熟悉掌握细节要求,精准高效执行;各工作专班要召开专题会议,根据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部署要求,按照职责分工认真梳理、及时调整,细化完善应急响应机制,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科学应对水平。要建立重大问题及时报告制度,确保第一时间快速有效处置,对迟报、瞒报、漏报造成严重影响的,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对前一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认真开展“回头看”,查风险隐患,找问题不足,补短板漏洞,全面提高疫情防控工作质效。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主要领导要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相关部门要履职尽责、协调联动,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强化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人群防控,把好每一道关口、抓实每一个点位、管住每一个环节,全面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和要求,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做到防控既有力度更有温度。
    会议强调,当前各项工作到了最紧要、最吃劲的关键时刻,任务艰巨繁重、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态度要坚决,行动要果断,落实要到位;对市委、市政府部署的各项任务,要认真准确全面落办;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要坚决查处、严肃处理。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社会治理,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市长胡晓红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二文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