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时间:2022-09-13 21:13:27  来源:  作者:

本报讯(记者刘杰)9月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倪岳峰关于做好重点工作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市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强化科技创新、改革院士制度、加强资源节约、深化农地改革、改善乡村卫生服务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准确理解把握中央关于重点领域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定州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研究具体改革举措,及时制定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和相关文件,确保各项改革件件有着落、事事见成效。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以改革手段解决发展难题,开展农村乱占耕地整治,持续深化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等各项改革,努力探索出更多可复制、能推广的经验成果,为中央和省委全面深化改革作出定州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日益临近,省委书记倪岳峰就做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落实、全力落实、全速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到位,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及时稳妥处置各类风险隐患,抓紧抓实抓牢社会治理、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以定州之稳拱卫首都安全。要层层压实责任、主动担当作为,各级党政一把手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压实“一岗双责”,把工作干在先、做在前、落在实,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督导检查,对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导致发生问题、造成严重影响的,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指出,中秋、国庆期间,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果和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要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用力纠“四风”树新风,以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纠治“四风”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切实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又要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各单位要充分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抵制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带政风促民风。市纪委监委要盯紧关键少数、重要岗位、重点场所,重点查纠违规发放津贴、违规吃喝、违规公款购礼品卡、公款送礼等“节日病”问题,严查公务人员酒驾醉驾,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不贷、绝不姑息。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国务院和我省关于疫情防控的最新指示要求,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九不准”要求,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人群,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强化,工作再到位,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社会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