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07-25 11:13:5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珍珍

张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 提升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张才芳周胜会张宝生等参加学习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7月23日,市委书记张涛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专题学习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部署要求,不断提升我市党建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为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参加学习。

会上,市领导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治党、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关于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全国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实施条例》。

张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加强顶层设计和统筹谋划,全方位、立体式推进建章立制工作,形成了比较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全面从严治党进入新阶段、新境界。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核心要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更好地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不断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张涛要求,要广泛学习宣传,营造遵规守规用规的良好氛围。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市级领导要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内法规制度,带头尊崇党章、敬畏法纪,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内法规制度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重要内容,纳入年度学习计划,推动学习制度化、常态化,组织开展知识竞赛、知识测试等活动,增强学习效果,提高学习质量。

张涛要求,要从严对标对表,坚决贯彻党内法规制度的各项要求。在示范引领上下功夫。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维护法规制度权威,做法规制度执行的表率。在监督执行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从严从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在健全制度规范上下功夫。立足我市实际,着眼“将来”做好前瞻规划,着眼“进行”做好即时建章立制,着眼“过去”做好法规清理,健全落实立项审批、前置审核、备案审查、清理废止等全链条工作体系,为全市党的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制度保障。

市领导吕仲华、孙振林、马立成、葛亮、李辉等参加学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