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时间:2022-07-25 11:15:1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赵珍珍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解放思想奋发进取争先创优争创一流 推动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张涛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记者赵珍珍)7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退役军人工作论述摘编》,省委书记倪岳峰关于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政协副主席高志立、苏银增等到我市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市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就大力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上下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纳米科技产业园、氢能产业园、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积极谋划推进第三届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集中力量打造一批科技领军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单项冠军企业和隐形冠军企业,加快形成以高新技术产品为核心的创新式集群,以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书记倪岳峰关于落实省委十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有关要求,按照市委八届五次全会部署,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加快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要树立争先创优、争创一流工作标准,主动走出去,对接各部委、省直厅局,全力争取国家和省支持,推动定州长远发展。要加强政策学习,克服本领恐慌,打破思想藩篱,创新思路举措,提升素质能力,努力成为熟悉政策、精通业务、勇于担当、敢于争先的好干部,当好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建设的生力军。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等要组织开展读书会、演讲赛,在全社会形成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勤于学习的良好氛围。

连日来,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密集带队考察招商,各级各部门积极走出去招商引资,对接国家部委、省直厅局,形成了全员发动、全民招商的良好态势。会议听取了赴北京、广东、重庆招商引资情况汇报并指出,要完善清单台账,开展跟踪对接,建立长效机制,提高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精准性,形成谋划一批、对接一批、落地一批的良性循环,加快推动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为建设现代化高品质中等城市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和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发挥改革效能有力推进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同高效的指导意见》及《调研报告》精神,指出要认真学习中央、省委会议精神,健全完善纪检监察监督、巡视巡察监督与审计监督贯通协作机制,紧盯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重大项目建设、重大风险防范、助企纾困政策落实、民生保障和改善,持续加大审计力度,确保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公共资金投入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政治监督情况的报告》,指出要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台帐,挂账督办、限期整改、彻底整改,同时深化规律性认识,创新政治监督途径和办法,进一步提高政治监督水平。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强化政治监督的根本任务,突出政治监督重点,增强政治监督实效,用好政治监督成果,督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保证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确保党员干部把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植根于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确保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