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小区)物业管理等工作

时间:2022-03-18 11:13:0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张涛在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小区)物业管理等工作时强调

加强精细化管理服务 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

本报讯(记者刘杰)3月17日,市委书记张涛实地暗访检查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社区(小区)物业管理等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三统筹三扩大四创建”活动,紧盯问题补短板、抓提升,从严从细从实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提高社区(小区)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常态化创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张涛先后深入京津悦明园(二期)、丰源帝景、建设小区、世纪花园、天成花园A区、御园香榭等住宅小区,实地督导检查疫情防控、环境卫生整治、物业管理等情况,与居民亲切交谈,开展物业管理满意度等方面调查,认真征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就提升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出明确要求。

张涛指出,要推进文明城市常态长效创建,把工作做在平时、抓在经常,落细落小落实,强弱项、堵漏洞、补短板,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向深度、广度拓展,以实际工作成效改善居民生活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为民导向,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起,加快老旧小区更新改造,加大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力度,完善停车位、充电桩、管网等基础设施,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让小区环境更优美、居民生活更舒适。要强化宣传教育引导,广泛开展文明社区创建、诚信社会创建等活动,将遵守文明公约转化为市民自觉行动,在潜移默化中提升文明素质,全力维护城市文明形象。

张涛指出,社区(小区)物业管理服务质量,直接关系广大居民的幸福指数,是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事项。要深化物业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理顺管理机制,明确服务标准,探索物业管理新模式、新路径。要开展物业管理服务整体提升工程,借鉴先进地区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居民关心的问题和需求,在硬件环境上抓完善、软件环境上促提升,加快推进无物业管理小区清零,不断提升物业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强化物业服务监管,组织物业公司互看互评、互帮互促,抓两头、带中间,树标杆、争一流。要及时总结经验,强化先进社区(小区)示范引领作用,推动精细化管理和服务全覆盖,提升我市城市文明社区整体水平。

张涛指出,社区(小区)是疫情防控的“前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严把关口、精准排查、严格管控,严上加严、细上加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坚实防线。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认真执行佩戴口罩、通风消毒、测温验码等措施,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要求,提升广大居民的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冯金亮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