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2-03-18 11:15:3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张涛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上指出

抓细抓紧抓实全面防控疫情 坚决筑牢严防严控坚固防线

张才芳主持

本报讯(记者牛勇)3月16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才芳主持会议。

张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外防输入”为重点,从细从紧从实全面防控疫情,坚决筑牢严防严控坚固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涛要求,要做细做实各项应急预案,搞好演练和培训,持续加强8支队伍、7套信息化系统建设,查短板、补弱项,不断提高预防和控制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确保拉得出、用得上、打得赢。要严把交通卡口,加大排查管控力度,严格做好验码测温、排查登记等工作,做到逢车必检、逢人必查、逢疑必报,确保不落一车、不漏一人,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渠道。要进一步加强饭店、宾馆、商场、超市等重点场所管控,健全完善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制定防控预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张涛强调,要全面推行分餐制和公筷公勺制度,引导群众减少聚餐聚会,养成健康卫生、科学文明的用餐方式,形成文明就餐新风尚。尤其是特殊时期,党员干部要带头在家中就餐,对不遵守规定的人员要严肃查处。要把村、社区、小区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关口前移、严防死守,精准排查、严格管控,严格进出人员信息核查登记,落实好各项防疫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各防控点要统筹安排好工作力量,严格值班值守,加强值守人员自身防护,合理安排轮班休息,注意保暖和安全,切实做到忠于职守、履职尽责。

张才芳指出,思想要真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克服麻痹思想,杜绝侥幸心理,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体检”,找短板、补漏洞,不折不扣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应急准备要充分。按照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要求,认真分析研判,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要真正负起责任。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认真履职尽责,身先士卒、冲在一线,认真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学习掌握疫情防控政策,持续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参加会议。

副市长胡晓红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