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国土绿化、路域环境整治等工作

时间:2022-03-16 14:51:5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张涛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国土绿化、路域环境整治等工作时指出

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报讯(记者刘杰)3月14日,市委书记张涛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国土绿化、路域环境整治等工作时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从严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做好国土绿化、路域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贡献力量。

张涛先后到叮咛店小学、李亲顾初级中学、李亲顾中学,实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张涛等领导经过测温、消毒进入学校后,仔细查阅人员来往登记等情况,认真听取学校负责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等有关工作汇报,针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改进要求和意见。

张涛指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稳定、事关防疫大局。全市各级各类学校要以对学生、对家长、对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超前分析、科学研判,严而又严、细而又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做好饮食、卫生、消防等安全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涛要求,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应急预案,把问题想在前、工作做在前,全面排查隐患,堵塞风险点,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控工作水平。要认真做好排查管控,精准掌握学生、家长、教职员工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严格教职工家属管理,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教育系统要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培训,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要求,不断增强广大师生科学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要压实学校党组织书记和校长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排查管控,消除工作盲点,严格闭环管理,确保校园安全。要强化督导检查,逐校摸排、逐校督查,找问题、查漏洞、补短板,扎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网。

疫情防控不放松,抢抓发展不动摇。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张涛高度重视经济社会发展,随机检查了国土绿化和路域环境整治情况。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抓住当前有利时节,全党动员、全民发动,大力开展春季植树造林活动,迅速掀起国土绿化行动高潮,不断提高森林覆盖率,有效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水平。要持续深化路域环境整治,依法依规拆除道路两侧违建,加强平交道口、裸露场地硬化、绿化等工作,强化道路养护和管理,全力打造“畅、安、舒、美”的交通环境。

市领导李辉、胡晓红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