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2-03-16 14:54:29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牛勇

张涛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上指出

从严从细从实从快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才芳主持袁芝出席

本报讯(记者牛勇)3月14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会议。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长张才芳主持会议。省重点工作大督查第十二督查组副组长袁芝出席会议。

张涛指出,全市上下要坚定不移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严格落实“四早”要求,层层压实“四方”责任,从严从细从实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以赴保护好定州百万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涛强调,要未雨绸缪,在抓好“外防输入”工作的同时,要做好防大疫的各项准备,强化演练和培训。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严上加严、细上加细,对分管系统和行业,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环节加强排查,进行深层次的风险管控,及时发现和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特别是教育系统要开展疫情防控大培训,制定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强化学生、教职员工等日常排查监测,严格教职员工家属管理,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防控工作水平,织密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网。要成立专门督导组,对全市学校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各类风险隐患,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确保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

张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化人居环境整治,推动爱国卫生运动走深走实,开展大扫除,清除垃圾杂物,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全面消毒消杀,为疫情防控创造良好条件和环境。要广泛开展宣传教育,通过小视频、漫画、大喇叭等多种方式,宣传戴口罩、勤洗手、“一米线”等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群众认真执行佩戴口罩、通风消毒、测温验码等措施,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要求,提升广大居民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要带头落实防疫措施,做到非必要不出市,自觉减少流动和聚集,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风险。

张才芳要求,常态防控找差距。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回头看”,深入查找不足和差距,逐项逐条整改抓落实,不断提升工作标准和能力水平。应急准备再提速。要着力在风险防范上下功夫,按照新要求制定新预案,加强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突发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疫苗接种快扫尾。要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高疫苗接种率,全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宣传内容要更新。结合省市最新要求,制定语言简洁明快、内容通俗易懂的宣传标语,让防控政策和要求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传达落实“快全准”。要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最新要求,快速、准确、全面贯彻落实下去,把任务安排下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督导检查要改进。在督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还要督查上级最新工作要求落实情况,确保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落到位。

副市长胡晓红就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领导马立成、刘志诚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