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2-25 15:49:00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聂资滨

张涛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

持续升级发力从严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为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环境

张才芳主持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2月23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涛在会议上指出,要按照省视频会议部署要求,持续升级发力,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精准、更有效,为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环境,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会议。

张涛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外防输入”上再发力。日前,石家庄市发现省外输入性阳性病例,再次为我们敲响了警钟。节后群众陆续返岗复工,全国“两会”马上召开,冬残奥会即将开幕,在这个关键时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做到思想不松、标准不降、措施不减,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用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断巩固拓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成果。

张涛要求,要科学精准施策,在“排查管控”上再发力。要紧盯重点人员,加大流调力度,全方位多举措排查石家庄密接者在我市同一时段、同一空间人员,逐人建立台账,精准管控到位。要加强基层网格化管控,动态开展境外、中高风险地区等来定返定重点人员排查,确保第一时间锁定风险、第一时间消除隐患。要做实行业部门监管排查,加强对商场、超市、银行、农贸市场等重点行业、重点部位管控,强化养老院、福利院、看守所、监狱等特殊场所的封闭管理,严格执行“测体温、验两码、戴口罩”、定时消毒通风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留隐患死角。要聚焦春季开学,在“校园安全”上再发力。各学校要制定返校具体方案,加强学生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组织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坚决守好开学防控“关口”;要加强返校后校园管理,细化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强化师生员工健康监管,从严从紧从细落实好开学返校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校园安全。

张涛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在“联动落实”上再发力。市防控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指导全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各工作专班要根据自身职能,扎实推动排查监测、物资储备、流调隔离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一盘棋”。各乡镇(街道)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党政同责”,把各项防控工作做精准、做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村(社区)“两委”班子及成员要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广泛宣传群众、发动群众,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市直部门要按照“管行业就要管防疫、管生产就要管防疫”要求,对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细致安排部署,全力排查风险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

张才芳指出,要以应急响应状态抓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精准排查、严格措施,做到快流调、快溯源、快排查、快隔离,以最严要求和最高标准落实好“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各单位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抓落实,层层传导压力,逐级压实责任,切实做到任务到人、责任到人,构建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防控格局,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立成传达了国家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副市长胡晓红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