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2-03-03 11:22:0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聂资滨

张涛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

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 织密筑牢安全屏障 为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环境

张才芳主持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3月1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贯彻落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涛在会议上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筑牢安全屏障,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主持会议。

张涛指出,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北京冬残奥会即将开幕,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和具体行动,坚持“外防输入”,毫不松懈、持续用力全面防控疫情,及时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张涛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坚决做到科学精准防控。要紧盯基层一线,加强农村、社区和小区网格化管控,动态开展境外、中高风险地区等来定返定人员排查,发现情况、立即报告。要紧盯冷链环节,卫健、市场监管等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各乡镇(街道),要对前阶段工作进行“回头看”,重点对从业人员核酸检测、场地和车辆消毒消杀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堵塞漏洞、消除盲点,确保不出问题。要紧盯特殊场所,加强对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商场等重点部位排查管理,严格执行测体温、验两码、戴口罩、勤通风、常消毒等防疫措施,织密筑牢疫情防控网;要加强对养老院、福利院、看守所、监狱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确保不留隐患死角。要紧盯春季开学,压实校(园)长防疫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戴口罩、进门测温、晨午检和疫情防控“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对学校环境卫生定时消毒消杀,加强食堂管理,上好开学第一课,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防疫格局,确保校园安全。

张涛强调,要逐级压实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市防控办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协调指导全市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各工作专班要根据自身职能,扎实推动排查监测、物资储备、流调隔离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市“一盘棋”各乡镇(街道)要提前谋划、主动作为、一线指挥,把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农村(社区)要切实负责、精准发力,广泛宣传群众、发动群众,构筑群防群控严密防线。市直部门要强化对本单位、本行业、本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排查管控,消除风险隐患,确保不出任何问题。组织、纪检监察部门等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和执纪问责力度,对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失职渎职等问题,从严追责问责。

张才芳指出,要快安排快落责。在安排部署上再强化,在责任落实上再加劲,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再排查再整改。充分发挥社区和农村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网格化管理,对辖区开展常态化排查,确保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抓重点抓统筹。以最严要求和最高标准落实好“十个常态化”、30项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落实到位,确保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副市长胡晓红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