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省人大代表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时间:2022-01-19 14:49:0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畅言献策议报告 激情满怀话发展

我市省人大代表认真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胡启生丁顺生参加审议 张涛发言

本报讯(记者刘杰)1月17日,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省直管县代表团认真审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正谱代表省政府所作的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政治站位高、总结成绩准、谋划思路新、部署工作实,是一个求真务实、凝聚人心、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副省长胡启生、省检察院检察长丁顺生参加代表团审议。

省直管县代表团团长、市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申建军等参加审议。

张涛代表说,王正谱代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通篇洋溢着奋进的激情、蕴涵着创新的理念、贯穿着务实的作风,是一篇站位高、谋划实、措施硬的好报告,再次吹响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进军号”。一是总结成绩“鼓士气”。报告客观总结了2021年工作,数据沉甸甸、成绩亮闪闪,这一年,大事多、难事多、要事多,面对国内外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新形势,面对“三期叠加”的新常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新冲击,仍然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不容易、不平凡、不寻常。二是部署精准“显大气”。报告主题鲜明、观点清晰,思路目标务实创新,路径措施科学有力,既符合中央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又符合河北当前发展实际,“10个着力”安排部署,为我们指明了今后工作着力点和突破点,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三是为民务实“接地气”。报告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实施20项民生工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既落实了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更顺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盼,充分体现了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为民情怀。

张涛代表说,为深入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我们将按照省委“三六八九”工作思路和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重点在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新型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全面深化改革、改善民生上实现新突破,把定州各项事业推向前进,在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中勇当先锋、再创佳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代表团还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孙振林,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葛亮,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