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召开市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12-24 16:46:5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张涛主持召开市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时指出

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打造品质品位品牌定州

张才芳讲意见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刘杰)12月23日,市委书记张涛主持召开市项目建设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暨市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专题审议我市有关重点项目规划建设事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讲意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张涛指出,办好河北省第七届(定州)园林博览会是省委、省政府交给定州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我市的头等大事,是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有力抓手,对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品位、品牌具有重大意义。要抢抓机遇,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积极主动担当作为,把这次园博会办出特色、办出精彩,体现定州精神、彰显定州风采。要节俭办会,立足我市实际,强化管理、厉行节俭,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和土地集约节约利用率,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最大化;要廉洁落地,始终把廉洁放在首位,市纪委监委要全程监督,聘请高端机构全过程咨询、审计、监理,以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抓好园博会筹建,确保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高标准规划建设,坚持生态优先、产城融合发展理念,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建议,体现人民意志、贴近群众需求,高标准、高水平规划建设园博会;要依法依规,从规划、建设到运营都要做到依法依规依程序,确保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要统筹推进,有力有序加快“一园三区”建设,协调抓好环境整治、道路布局、规划调整、城市更新等工作,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要加强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加快推进,把园博会办成精彩、出彩、多彩的盛会。

张涛指出,要结合我市实际和特色产业发展,加快推动综合专业学校项目建设,科学设置具有前瞻性的专业,深化“职普融通、产业融合、校企合作”,推动职业教育规模化、集约化、连锁化发展,把职业教育打造成定州特色、定州品牌,为定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持。相关部门要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对接,全力做好服务和保障工作,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用、早受益。要把文物保护和城市更新、环境治理结合起来,高标准、高规格、高水平做好大道观(玉皇殿)周边环境治理项目,让文物资源“活”起来、“火”起来。

张才芳指出,省园博会规划建设,是市委务实创新之举,是一个高瞻远瞩、超前谋划,凝聚人心、拉动城市建设的好项目,可以推动城市更新,提升城市品位,拉动内需,扩大就业,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要秉持可持续发展理念,大兴务实节俭之风,按照时间节点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园博会各项筹建工作,打造各具特色的地市展园和文化底蕴深厚的定州展园。要科学做好综合职业学校项目选址,合理安排教育用地和配套设施,制定符合我市产业结构所需的专业,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历史文化保护和传承,加大周边环境治理力度,让历史文化遗产焕发光彩、体现魅力、产生价值。

市领导吕仲华、张二文、马立成、李辉、张充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