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到定州中学讲授思政课

时间:2021-12-27 15:22:42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张涛在定州中学讲授思政课时指出

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本报讯(记者刘杰)12月24日,市委宣讲团团长、市委书记张涛走进定州中学,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头讲授思政课。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按照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贡献力量。

思政课上,张涛结合我市实际和工作经历,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与大家交流共勉。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和重要讲话,以大历史观的视角,横跨两个百年历史长河,着眼过去和未来,着眼当前和长远,饱含常怀远虑、居安思危的清醒,就是一堂信仰课、党史课、警示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芒的纲领性文献,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

张涛强调,定州是一片革命的土地、英雄的土地、奋进的土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定州儿女前仆后继、英勇奋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书写了“定州儿女多奇志”“定州大地党旗红”的生动篇章。我们要衷心爱党、敬党、拥护党,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和市委八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定不移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牢记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磅礴伟力转化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的生动实践。

张涛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广大教师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政治立场,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滋润学生心灵,引领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创新思政课方式方法,运用多种载体,多用案例、多讲故事,努力把思政课讲得更有亲和力和感染力、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使思政课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给学生以人生启迪、智慧光芒和精神力量。要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掌握最前沿的教学信息、理论和技能,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素质,为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立德树人中打造定州教育“新名片”“好品牌”,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建设教育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思政课前,张涛认真听取定州中学负责人关于学校发展建设及思政课开展情况汇报,与学校领导班子和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

市领导李辉、胡晓红、张英奇,市教育局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