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主持召开全市乡镇(街道)重点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1-12-20 16:43:04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刘杰

张涛主持召开全市乡镇(街道)重点工作汇报会强调

保持好态势好劲头 大抓发展快抓发展 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展作为立新功

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刘杰)12月18日,市委书记张涛主持召开全市乡镇(街道)重点工作汇报会,听取今年重点工作完成和明年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市委八届三次全会要求,始终保持争先创优、争创一流的精神状态和工作追求,大抓发展、快抓发展,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展作为、立新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出席会议。

汇报会上,张涛仔细听、认真记,不时插话交流,询问详细情况,肯定工作成绩,点明突出问题,聚焦重点难点,就做好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在听取汇报后,张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扎实推进“1368”发展布局,全市发展面貌显著变化、发展势能不断聚集、发展环境持续优化、发展前景极大拓展,经济社会发生了系列关键性、转折性新变化。各乡镇(街道)目标明、干劲足、措施实,有思路、有特色、有成效,呈现了真抓实干、亮点纷呈的好态势,形成了争先创优、争创一流的好劲头,营造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好氛围,打造了正气充盈、向上向好的好风气。成绩取得来之不易,要以定州发展为己任,继续保持这种好态势、好劲头、好干劲、好风气,乘势而上、奋勇争先,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科学谋划好明年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局之年圆满收官,为明年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张涛指出,要大抓发展、快抓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龙头,全面招商、多元招商、以情招商、以商招商,特别要把乡贤和在外成功人士作为招商引资的重要资源,吸引更多英才带着项目、带着资源到定州投资创业;要持续实施“四个一百”工程,强化精准招商,提高招商门槛,重视项目质量,引进一批创新性、引领性、智能化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在乡村振兴上起好步、展作为。要充分发挥本地特色优势,整合各类资源要素,大力推进“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在延链、补链、强链上做文章,把特色产业做大做强,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实施乡村建设行动,扎实做好路域环境治理、人居环境整治、引江水进村入户、农村污水治理等重点工作,打造美丽乡村新名片;要以抓好基层党建为基础,创新乡村治理新模式,不断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创建“三零”乡村,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张涛强调,乡村干部要树立经济思维和发展思维,学政策、学文件,学经济知识、学科技知识,学习外地先进经验和做法,提升新时代抓经济的能力和服务群众的水平。要凝聚强大发展合力,以多种形式宣传基层好经验、好做法和先进典型,讲好定州故事,传播好定州声音,唱响向党向上、向善向好正气歌。当前,正值年终岁尾,要树立底线思维,统筹做好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等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负责,以一域平安保定州平安,以实际工作成效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

市领导吕仲华、张二文、马立成、葛亮、胡晓红、陈凯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