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主持召开全市城建和社会事业领域重点工作汇报会

时间:2021-12-20 16:49:01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聂资滨

张涛主持召开全市城建和社会事业领域重点工作汇报会指出

全面争先创优争创一流 迈出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建设新步伐

张才芳周胜会张宝生赵红亮等出席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12月17日晚,我市召开城建和社会事业领域重点工作汇报会,总结2021年工作,对2022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涛主持会议并强调,全市上下要盯住全年目标任务,超前谋划、强化举措,把各项工作往深里做、往实里做、往细里做,全面争先创优、争创一流,多出亮点、多出成绩,加快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建设步伐。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胜会,市政协主席张宝生,市委副书记赵红亮等出席会议。

张涛指出,今年以来,我市全面完成各项经济指标,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主动承接辛集市、新乐市疫情防控隔离任务,为全省抗疫大局做出定州贡献,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新的一年,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谋划明年工作要突出思想性、前瞻性、针对性、连续性,推动本行业本系统各项工作持续发力。要全面争先创优、争创一流,多出亮点、多出成绩,迈出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定州建设新步伐。

张涛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分解任务,讲究方式方法,对重点企业、重点部位、重点行业加大执法频次,避免“一刀切”,确保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扎实做好无物业小区、老旧小区管理,加快解决房地产遗留问题,不断改善城乡环境质量,全力提升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社会保障等公共服务水平,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百姓期盼和关切,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做到和谐征迁、依法征迁,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查漏补缺,狠抓整改提升,强化常态化帮扶,加强督导培训,确保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张涛要求,要对园博会总体规划设计方案进行再深化、再完善,充分体现定州文化符号,突出定州特色优势,强化风貌设计,突出实用性功能,结合定州文化底蕴底色,着力建成一批经典建筑、永久性地标,打造成传世之作,确保能永续利用,把园博会办成一届展示定州特色、彰显定州情怀的盛会。要科学合理推进城市配套设施建设,做到厉行节俭,发挥

好财政资金最大效能。要强化行业队伍教育培训,提升专业队伍素质和能力,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专业化行业队伍。

张涛要求,要启动春节前亮化工程,把握关键节点,加快重要路段、景观景点等亮化工程的布局和建设,提升亮化品质品位,营造整洁、舒适、美观的节日氛围,提升城市生机、活力和魅力。要加强春节客运管理,强化安全教育,全力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抓早抓小,确保责任落实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监督执法到位,确保不出任何问题。要推进校园建设,加强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提升民办学校办学质量,依法严厉打击非法培训机构,确保“双减”工作落实到位。

会上,市住建局、市车站管理局等部门就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市领导张二文、马立成、胡晓红、陈凯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