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就征地拆迁和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调研

时间:2021-10-12 11:09:25  来源:定州日报  作者:聂资滨

张涛就征地拆迁、城中村改造工作进行调研时指出

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

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

图为市委书记张涛在北城区街道东关棚改项目现场调研。记者白永民摄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10月10日,市委书记张涛到西城区街道、长安路街道、南城区街道、北城区街道就征地拆迁、城中村改造工作调研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聚焦百姓期盼和群众关切,自觉践行党的宗旨,为民服务解难题,切实推进征地拆迁、城中村改造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保障改善民生,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张涛指出,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建设,既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又是扩大有效投资、加快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抓手,必须高度重视。调研中,张涛来到胜利大街北延、定曲路西南佐路口、明月街南延城中村改造项目、开元街建设、东关棚改项目现场等地,与社区干部和居民亲切交谈,仔细听取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征地拆迁等情况,现场办公研究解决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张涛充分肯定了征地拆迁和城中村改造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他指出,要把做好征地拆迁、城中村改造等工作作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作为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检验,作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切实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取得扎实成效。

张涛强调,要依法依规开展征地拆迁,严格落实国家有关政策,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科学研判、分类施策,加大力度、加快进度,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民心工程和民生实事,切实提高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在国土空间规划的大框架下,进一步优化城市建设规划,加快市政工程项目建设步伐,健全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扎实开展绿化、美化、亮化、净化工程,全面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不断提高城市品质,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品位。要抓好城市提升,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强化古城风貌管控,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等工程,一体推进周边交通环境、生态空间协同发展,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打造品质品位品牌定州。要加快交通网络建设,打通城市“断头路”,优化城市路网,拉开城市框架,建设畅通之城,让群众在城市发展中得到更多实惠。

张涛要求,要扬新风、树正气,敢于斗争、直面斗争,公开透明政策方案,积极稳妥依法拆迁,依法严厉打击危害群众合法利益行为,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转变工作作风,大力弘扬“三牛”精神,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干就干成,出手必出彩、完成必完美,在服务全市发展大局中当模范、做示范。

市领导李辉、张充、陈凯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