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定州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时间:2021-10-08 15:59:21  来源:  作者:

张涛就贯彻落实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指出

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统筹抓好重点工作 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张才芳出席

本报讯(记者张玉凤)10月5日晚,在收听收看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张涛强调,要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认清形势、突出重点,认真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才芳出席会议。

张涛指出,目前已经进入秋冬季呼吸道疾病高发期,根据新的疫情防控形势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健全工作机制,明确工作流程,把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消除一切风险隐患。市防控办要切实负起责任,统筹调度、协调指导全市做好各项防控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打赢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张涛指出,要严把“外防输入”关,把严防输入放在首位,切实做好外来人员尤其是中高风险区返定人员的排查管控,把风险人员排查到位、隔离到位、管控到位,把风险降到最低。要完善隔离场所的储备、征用、退出机制,选好精兵强将,做好应急人员调配。要强化旅游景点、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管控,严格落实测温、扫码、戴口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快疫苗接种进度,确保重点人群应接尽接,切实构建群体免疫屏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针对目前降雨情况,张涛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密切关注雨情汛情,做好上游来水调度准备工作;要持续加强桥梁涵洞、危旧房屋等重点部位隐患排查,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开展“双代”回头看,全力做好水电气暖等各项保障工作,确保供应到位、安全到位、服务到位。

张涛指出,要继续抓好项目建设工作,加强跟踪调度,各乡镇(街道)要利用国庆节假期乡贤回乡机会,全面推介定州、宣传定州,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为我市加快推进京津冀开放型现代化节点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张才芳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责任,补齐短板,完善各项工作举措,不折不扣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工作要求;要抓住关键,立即行动,做到排查精细,隔离到位、消杀到位、保障到位、管理到位,坚决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全力以赴保障定州百万人民的生命安全。

副市长胡晓红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讲了意见。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