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书记 > 张涛>>

张涛就民营企业发展到留早镇调研

时间:2021-10-08 15:03:44  来源:  作者:

张涛就民营企业发展到留早镇调研时指出

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聂资滨)9月30日,市委书记张涛就民营企业发展到留早镇调研时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推进“1368”发展布局,加强企业科技创新能力,优化发展环境,提升市场竞争力,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做优,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在定州市宇资电子设备有限责任公司,张涛进车间、入厂房、看产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成本、生产工艺及销售渠道,仔细询问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并就服务企业发展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张涛指出,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开辟项目服务“绿色通道”,抓好政策落实,优化政务服务,从企业角度想问题、办事情、定政策,提供全方位“妈妈式”服务,叫响“投资定州、事事无忧”环境品牌。要整合利用资源要素,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与中小企业发展相适应的配套设施,全力支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各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落实鼓励支持企业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营造全社会尊重创新、勇于创新的良好氛围,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创新生态环境,助力企业发展壮大。企业要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发展定位,强化科技研发能力,提高自主创新水平,研发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依靠科技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快产品结构调整和企业转型升级步伐。要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充分利用技术创新资源,依靠创新聚集要素、重塑优势,加大研发投入和人才引进力度,不断延长产业链条。要通过规范化管理、标准化建设、品牌化发展,提升产品质量,降低企业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实现增量提效,为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企业要强化社会责任感,脚踏实地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在服务社会中发展壮大。

市领导张二文、李辉等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无相关信息